2014/2/19

4.3' + 7' = 1 白色 Padfone Mini 搶先看


ASUS的Padfone系列一直是Android陣營中,奇特又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線,從手機螢幕轉換到平板應用,當中蘊含的不只是螢幕輸出,更是全新的產品使用概念,今天很開心能試用Padfone家族中小個頭的 Padfone Mini,而且是還沒上市的『牛奶白』,一定要好好來玩賞一番,請看啦啦的分享。


外觀

先來介紹手機,相機使用最流行的800萬像素,且有F2.0光圈及五層玻璃鏡片模組,搭配一顆LED補光燈,喇叭與一般手機不同,配置在上方(鏡頭旁),電源、音量鍵配置於手機右側


為了搭配平板基座,充電孔也移到手機測面上方,底下則為HDMI輸出孔,上方為耳機孔
手機四角則有圓潤的手感。

Padfone  Mini使用 4.3吋Super IPS螢幕,解析度960 X 540 (216 PPI),算很好的解析度,顯色表現也很中規中矩。

Padfone  Mini搭配200萬前自拍鏡頭,只可惜配合平板基座時,無法使用。

與平板基座結合後,影像、聲音輸出就全部交給平板基座,而平板音質表現略顯悶悶的。

平板基座與手機材質相同,底色一致,仔細一看,還略帶金粉,讓產品表面有珍珠光,且手機、平板合體後完成度很高,就算在1萬出頭的產品價位帶,也能顯示ASUS的設計部門同樣用心 。

第一次接觸Padfone時,很好奇平板怎麼固定手機的呢?

將手機與平板分開後,仔細端倪,才發現原來平板基座上,左右手機滑軌旁使用特殊造型橡膠,利用摩擦力,將手機『夾住』。

ASUS使用獨家技術,靠平板基座輸出手機聲音、畫面,順便讓手機充電,就是靠這個插頭,兩端柱狀體,則是固定手機用的。

Padfone mini搭配7吋的平板基座,提供1280 X 720的解析度,同樣也是Super IPS螢幕,與手機不同的是,將返回、首頁、多工切換功能鍵置入螢幕中(海苔條)。

內建程式特色介紹
看完外觀,啦啦再介紹幾個有特色的內建程式

設定介面,第一次使用設定精靈
多工切換鍵,在內建設定中也能轉換不同功能。
ASUS獨家的Wiegt,程序管理員、顯示手機平板電量
功能表列也經過客制,加入許多實用功能開關。

內建App Locker,設定密碼後,鎖定App執行,輸入密碼才可解開,同樣也能鎖定某些重要檔案,增加隱私度。
 內建音效、螢幕冷暖色度調整,喜歡螢幕表現偏黃(暖)、偏藍(冷),自己動手調整。
 可另外設定平板基座細項功能、功能表中快速開啟功能。

平板與手機結合後,除了程式重新改為平板專用模式,還可自動當作手機行動電源,當然這也能透過內建程式設定。
內建通話錄音功能,目前只有少數智慧型手機做得到。


Buy家心得

Padfone系列開創新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橋樑,重新定義手機與平板的使用模式,而ASUS手機一向定價精實,但加入平板基座後則上看2萬五,雖說手機平板通吃,但對於一般使用者稍嫌貴了,此次推出Padfone Mini,價格確實切入甜蜜點,11900的定價,讓很多人心動,更何況加入雙卡雙待功能,更是一大突破。

優點:

  1. 定價平實,11900一個價格兩種享受,手機在手,平板我有。
  2. 雙卡雙待,解救雙槍俠。
  3. 內建多種實用獨家程式。
  4. 規格實在,相機畫素、螢幕解析度、大小都在水準之上,ASUS這次定價佛心來著。

缺點:

  1. 平板沒電時,手機無法啟動平板功能。
  2. 某些App於手機、平板中切換需要強制重新啟動App。
  3. 手機若與平板結合時,手機套裝著不可。
  4. 初期出貨顏色不齊,目前市面上還找不到白色、粉色的Padfone M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