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2

[開箱] Oxerer 行動電源 Magic Stone 魔石系列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普及,行動電源也漸漸變成必備品,但行動電源品質參差不齊,早先尚未普及時,大陸黑心貨充斥,時而有行動電源發生的意外,甚有耳聞手機被充到壞掉的,2014/5/1起台灣標檢局規定,所有行動電源皆需經過檢驗,標示輸入、輸出電流電壓、額定容量等,今天就讓啦啦來介紹並推薦這款通過台灣BSMI認證且在地台灣製造的「Oxerer行動電源」吧。




開箱

本次介紹的主角有三種大小,分為三種型號,分別介紹電池實際容量與額定容量

MS202 5200mAh  額定容量:3536mAh

MS203 7800mAh 額定容量:5304mAh


MS204 10400mAh 額定容量:7100mAh

此款產品包裝由紙板搭配塑膠殼屬於拋棄式,好處是一目了然內容物與顏色,可惜少了點環保,但看得出來顏色搭配有夠多,不怕選不到喜歡的!

除了行動電源本體,外包裝也同樣清楚標示行動電源詳細規格,以及產地:台灣(挺)
還附上廠商FB粉絲頁的QR Code

內容物包括行動電源本體、磁吸傳輸充電線(符合24WAG),以及一小張的詳細使用說明

再來看看各型號行動電源外觀介紹
MS202 5200mAh,單輸出,5V 1.5A,魔石系列行動電源都內建一顆高亮度白光LED,長按電源鍵即可啟動關閉,亮度足夠,翻鑰匙、電影院找座位、緊急照明都不是問題,簡單卻很實用的設計,值得加分。
MS203 7800mAh 雙輸出,5V 1.5A、2.1A,可對應平板或電池較大機種,2.1A輸出,確實減少充電等待時間
MS204 10400mAh 雙輸出,與MS203一樣,都能支援1.5A、2.1A電流,而USB輸出入孔、開關、電量指示都做在側面。

上機實測
先介紹本次測試工具:
  1. (左下白色)USB電流、電壓檢測計,可累進總輸出入電流量,記錄10組數據
  2. (右上)模擬負載,使用電阻模擬1A、2A電流負載,穩定的將電流轉化成熱能(因此要貼散熱片)
至於左上藍色Charer Doctor,只能單純顯示電流電壓,無記錄功能,本次只當做數據比對用,只用於確認輸出電流電壓數字一致。
測試方法如下圖,交互使用1A、2A模式放電,確定電壓、電流輸出量

並使用恆定1A放電完畢後,記錄輸出總電量,為減少誤差,每種型號都放電測試了3次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充了又放,充了又放,充了又放嗎?)


全部測試結果如下,看起來還算實在,行動電源轉換效率接近9成(計算方式:總電量mAh x 3.7V / 5V)




大部分解
行動電源的電池芯是輸出的主力,也是可用電量的主要來源,真金不怕火煉,好壞一拆就知道,啦啦特別動手分解廠商送來的樣品,讓各位也來看看正港台灣好貨!

首先是MS202,電池芯由兩顆三星18650組成
 塑膠外殼為承載主體,利用雙面膠固定電池芯,側邊有導光條與開關
 最外層塑膠殼使用抗UV塗料,增加表層光澤質感
 電路板反面,高亮度LED也焊在電路板上
電路板正面,層數夠,焊工精密,組件排列整齊,看得出來有用心設計 
接著是 MS203 7800mAh,同樣使用三星的電池芯 
按下開關後,電量指示燈經由導光板轉到側面開關處
最後 MS204 10400mAh,直式排列電池芯,電路板也縮成細長型,依然保有兩個USB輸出

Oxerer 行動電源 Magic Stone 魔石系列
三種型號大合照(慶祝啦啦拆完還能組回去,YA歡呼)



Buy家心得
簡單歸納一下產品的優點

  1. 顏色搭配多種,一定能選到喜愛的配色
  2. 行動電源本體還多了高亮度LED,可當緊急照明用
  3. 輸出電量足,轉換效率不錯
  4. 塑膠外殼塗佈抗UV塗料,光澤感很討喜
  5. 同類型行動電源,重量算輕
  6. 雙層塑膠外殼,讓行動電源內電池芯有穩定的空間,且塑膠外殼也提供緩衝間隙,以防電池發生意外
  7. 可承受1.5A輸入電流,減少充飽行動電源的等待時間
  8. 隨附的麵條電源線也算高品質,阻抗低,減少能量損耗,還能傳輸資料,並能磁吸收納
  9. 一年保固,許多行動電源大多只保固6個月

這麼好的產品哪裡買的到呢?

請參考:Oxerer 行動電源 Magic Stone 魔石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