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1

[評測] 超值孝親4G全頻機 Amazing X5



目前市場上全頻段的4G手機已經越來越普遍,可惜價位都還是偏高,若只是低度使用,收個Line,看看FB而已,這隻Amazing X5,空機大約三張半小朋友,還能當做網路分享器,非常超值,滿值得推薦,而且功能也不錯,啦啦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喔。


外觀

背面,本次介紹白色版本,五百萬像素相機外有圈藍色塗裝,另有一LED補光燈,喇叭在機身正下方,開啟內建「喇叭音量放大」功能後,鈴聲可達100分貝,非常大聲
正面5吋螢幕,使用常見TFT LCD螢幕,搭配2百萬像素前鏡頭
白色版背蓋使用珍珠光烤漆,從反光可發現內藏許多亮光粉末,大大提昇Amazing X5的質感 

螢幕下方三個功能鍵,從左到右為返回、首頁、功能表,簡約設計挺不錯的。
音量鍵在正面左側。
電源及螢幕鎖定鍵,在螢幕右側。 
耳機、充電孔都位在機身上方,充電孔同直支援OTG功能,可外接隨身碟存取資料 

系統評測

左圖:螢幕鎖定時,拖拉簡訊圖示可直接開啟未讀簡訊
右圖:功能表下拉可開啟快速功能

使用安兔兔測試,Amazing X5 採用 Android 4.4.4,CPU使用聯發科 MT6732M, 1.3GHz 四核與 1GB RAM / 8GB ROM 儲存空間,硬體配置頗給力,跑分效能算不錯的喔。

拜MTK CPU所賜,安兔兔跑分可得3萬多,以這個等級的手機不容易呀,螢幕可支援兩點觸控。

初始內建程式全數可移除或停用,移除大多非必要程式後,內建空間約可增加2百MB

內建好用程式之一,Opera Max,有效減少網路流量,透過壓縮技術,減低不必要的網路流量,還能記錄與控制手機APP上網權限與網路使用量,使用滿簡單的,一鍵開啟後,自動分析可壓縮流量的APP,就算沒有吃到飽,也能有效利用網路流量,推薦大家使用看看。

智慧省電功能,長時間待機關閉上網功能,有效節省電量,並可顯示電量百分比
因內建4G全頻段,使用台灣大哥大4G網路,測速軟體可飆出1百多MB的下載速度

因為使用聯發科的CPU,所以Amazing X5也內建MiraVision螢幕畫質技術,開啟後的確能讓螢幕色彩增艷不少

備份/還原功能,當手機要送修或換機後備份回覆資料、APP,靠這個就對了!

其實Amaing X5也支援螢幕投放的功能,只要安裝Wifi Display Helper,就能開啟隱藏的Miracast功能,小螢幕手機也能投放到大電視了。

安裝好App以後,點選打開無線顯示,及能掃描附近可支援的投放裝置

相機功能介紹

開啟相機介面,功能稍微摸一下就知道了,不難。(謎:發懶不想介紹吧XD)

點選剪刀手勢,即可開啟手勢拍照,只要偵測到YA!手勢,就會自動按快門,自拍時超實用 

點選笑臉則開啟微笑拍照功能 

照相介面,由下往上滑動可開啟即時濾鏡功能 ,拍照就省去再次修圖了

相機使用Android原生的細部設定,但多了美顏設定

錄影時可開啟防手震,減低鏡頭晃動感

相機左側的拍照功能包括全景、多角度模式,
特別來介紹多角度模式,可幫助呈現物體不同視角的樣子

多角度模式,拍攝後可匯出GIF檔案,如下範例,滿有趣的


Buy家心得

以三千多的價格購買Amazing X5算是很超值的選擇,更何況X5的效能表現亮眼,物超所值,另高達3400mAh的電量,待機、分享網路都有一定的保證,搭配內建定時開關機功能更是方便,當做孝親機、親子機也算很不錯的選擇。

最後附上BJ4遊戲截圖

爆頭敵人超爽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