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9

[開箱]居家檢疫,防疫手機

2020農曆年時發生了武漢肺炎(COVID-19)發生大規模的傳染,二月下旬剛好啦啦從大陸工作回台,依照政府居家自主隔離政策,在家隔離了14天。神奇的是,在「倒數第四天」,收到了里幹事送來的防疫追蹤手機...
這麼特別的開箱,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看看~



返國當天,在機上就有空姐發送QR code導入網站填寫入境檢疫系統,可以透過手機上網填寫旅遊史,以及居家隔離的地址,當然,手機號碼也得經過雙重驗證,才能順利出關。
啦啦也填入了自己常用的手機號碼,也返家隔離,從第三天早上開始接到各種關心電話,當然都是各種政府單位打來的...
還有限時回覆簡訊,要你回答自己的健康狀況等等,沒想到疫情還能緊密的連結大家的感情!對彼此付出巨大的關心(挖鼻)

倒數第四天的晚上,每天早上電話關心我的里幹事,熊熊出現在家門口,送來一支手機,表示我留下的手機號碼沒辦法定位到我的位置,只好來看看我了(感動流淚),還帶了兩位年輕的警察大大(腦中一段電影劇情跑馬燈...)

盒裝完整、配件齊全的三星A20

收到手機立刻消毒一番XD 

里幹事還特別解說一番,要我撥個報時台電話確認電話功能正常,才放心離去

附上的居家隔離-手機使用須知,啦啦也詳讀一番

因為新手機的關係,收到原廠推送的手機更新,當然按下去

再看看有什麼功能能用的,看來已經都被鎖定好了

先去Play商店更新APP一番
 

雖然沒有登入Google帳號,但是看起來已鎖定過Android Enterprise帳戶

防疫手機裡頭最最最重要的APP,就是這個電子柵欄了(肯定評價爛到爆)

一開始的圖示還是禁止相機,按下圖示會回報位址

不一會就更新成疾管署的圖示了(截稿更新,3/31有專用版的APP

後記,回台一個月了,一切安好,希望大家也都平安度過這次疫情,10年前的SARS到今年的武漢肺炎都是從大陸爆發出來的,雖然都是因為對岸隱匿疫情所致,但是這次台灣很認真的防疫,改善很多,身在台灣的我們感到欣慰,台灣加油!祝福各位好友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