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31

[評測] APC 行動電源 Mobile Power Pack M5 新上市


國際級電源管理大廠「APC」(施耐德電機),今年3月份也進軍行動電源市場了!
叩關首款產品「M5 & M10」,5000mAh & 10000mAh 的鋰聚合物行動電源,今天先來介紹M5 5000mAh鋰聚合物行動電源,看看國際級電源大廠搞小電池,是不是也那麼給力?




包裝

看到外包裝,我們稱為「吊卡式」,為了方便於門市展示,且包裝簡單易取用,產品內容一目了然。

背面記載了產品資訊,下方貼紙為國內的銷售貼標。

清楚標示商品來源與販售廠商,符合國內規範。

廠商貼心的換算出「可充電次數」,方便消費者選購時的參考(5000mAh約可充2次手機,0.5次平板)。

主要外觀

取出M5,雖然是塑膠外殼,但手感不錯,正反面為鋼琴烤漆,四周邊框則以霧面處理,重量控制在可接受範圍(140g),正面有廠商mark及電量顯示(可顯示4格)。

背面詳細標記M5的商品資訊與通過的認證標章,還有產品序號(保固及出產週期)
為避免運送刮傷,廠商還貼心的貼了層保護膜。

輸出/入的孔位則集中在機身上方,同樣標示輸出/入能力與建議使用裝置(兩邊可同時使用,總輸出為2.4A)。

側面電源開關,兼具電量檢測功能,特別製作橡膠材質,貼心設計,讓你盲按也是行。


機身正面同樣也覆蓋霧面保護貼,以免運送途中刮傷。

上機實測

使用水泥電阻模擬負載,經由開關切換為1A和2A負載
1A負載於正面左側孔位使用時,輸出如下圖,接近1A。

使用2A負載於正面右側孔位使用時,輸出有1.77A,雖然不足2A,但符合iPad等平板裝置快速充電規格。

經過幾次充放電實測,實際放電電量落在3250mA-3386mA這個區間。
可能跟使用1A或2A負載有關,放電電流越高,轉換損失電量越多。

而充電電量則很穩定的落在5000mA上下一點點。

原廠提供的資料中,提出八大保護機制,輕鬆通過標檢局的認證。BSMI認證

本次M5出了雙色,黑色與白色兩種



Buy家心得

市場上行動電源百家爭鳴,本次試用APC 行動電源  Mobile Power Pack M5後,發現廠商許多用心設計的優點與特色

  1. 使用塑膠外殼有效降低產品重量,同樣電量,但重量較輕(小米5000 156克),且手感頗佳
  2. 電池轉換效率高,約90%上下
  3. 電源輸出可偵測裝置需求,自動切換快速充電模式(小米5000無法對iPad快充)。
  4. 當電量耗盡時,按下電源鍵也無法啟動產品,鎖定內部電池放電,保護產品以免過放電耗損。
  5. 待機電流較低,代表長時間放置也較不會自我損耗電量。
  6. 充電速度快,1.5A輸入約3.5小時可充飽電池,不必等候太久。
  7. 產品保固期長,一年的原廠保固,確實比市面上3個月6個月保固的行動電源耐用與安心多了。
  8. 雙輸出可自動平衡電流,可同時充電兩種裝置。
當然也是有些缺點的,就是產品正反面使用鋼琴烤漆表面,實在太容易刮傷了,雖然四周外框有些凸起,但撕掉保貼放入背包沒兩下就刮傷了,行動電源當做耗材使用是不心疼啦,但M5的設計感又不錯,刮到可惜呀...(不知道白色版本是否好些?)

最後感謝APC的借測,讓啦啦多接觸和介紹一種行動電源,也希望施耐德電機公司多開發一些好用的行動消費者市場產品喔。

測試附註:
小米5000156g 單輸出,不能偵測iPad快充 待機電流0.6mAh
M5 140g 雙輸出,可偵測iPad快充 待機電流低於0.1m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